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匠心修缮焕发老宅新生

时间:2020-08-24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历经沧桑的古建筑,在匠人的精心修复下,正在重焕新生。


老宅修缮从里到外,一砖一瓦都极尽用心。


纯中式老宅的修缮工艺要求精高,整个修复工程共动用了木匠、石匠、雕刻匠人等几十位匠人。

潜山市龙潭乡万涧村中有一座距今540年的杨家老屋,曾是杨氏聚族而居之所。目前,老屋正在进行古法修复。

杨家老屋始建于明成化16年(公元1480年),拓建于明代嘉靖10年(公元1532年),并于清代乾隆年间多次进行了扩建,杨家老屋于2012年6月被列为第六批“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老屋建筑平面座北朝南,呈长方形布局,面宽75.5米,进深35米,占地面积26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12平方米。共有大小99个结构间。

2018年5月,安徽省住建厅正式批复潜山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试点;2019年6月,万涧村被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安徽省文物局于2019年3月26日批准杨家老屋修缮方案,该项目于今年4月24日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 通讯员 程斌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