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望江县凉泉乡:身残志坚,脱贫致富的“领羊人”

时间:2020-08-25 10:37:28 | 来源:中安在线

“咩咩咩......”8月20日,在望江县凉泉乡湖滨村石头山的坡地上,一群小羊欢快的从羊舍中跑出,追着前方的“领头羊”胡周平前往今日的目的地。

今年28岁的胡周平,因为先天性营养不足,导致他天生残疾。年幼时,父母带着他四处寻医,病情虽有所好转,但仍不能自由行走。在父母的陪同下读完了初中的他,一边帮家里做点小事,一边坚持做康复训练。

2014年,胡周平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政府和帮扶人的帮助下,胡周平开始创业养羊。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不能半途而废,不能辜负政府和家人对他的期望!

“衷心的感谢党和政府,在政府的帮助下我家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户贷户用,周平就利用这笔资金买了小羊,盖了羊舍,开始搞起了养殖。”父亲胡华松满怀笑容的说道。

一切从零开始,为了尽快的掌握养殖技术,胡周平开始看一些养殖的书、视频,向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向畜牧局请求技术指导。为了找到丰富的草地,胡周平每天都要带着小羊们走几公里路,朋友圈的步数排行日日第一。为了小羊有个舒适的家,胡周平开始改造羊舍,实行分区饲养,分群饲养。为了更好的照顾小羊,胡周平在羊舍旁边给自己搭了一个棚子,与小羊“同吃同睡”。白天放羊,晚上看护小羊,清理羊舍。

随着养殖技术的提高,胡周平又养了牛、鸡。“他家的羊、牛都是在山上放养的,肉质很好,每到逢年过节预订不断,每年最低收入都有5万元。”湖滨村残联专职委员胡平珍说。有了稳定的收入,2016年底,胡周平顺利脱贫。

“政府不但给我送了政策,还给我送了技术和创业资金,现在我靠着自己的双手,实现了梦想。”胡周平激动的说,“目前,我养了150只羊,2头牛,150只鸡,每天晚上我都会起来看两遍,像照顾孩子一样照看它们。我也会继续把我的经验传给有需要的人,带着他们一起努力,脱贫致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