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杨桥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时间:2020-08-25 16:37:08 |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积极落实省、市、区残联相关政策,8月24日上午,杨桥镇残联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在集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着“残疾预防,人人有责”的主题,向群众重点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强化公众的残疾预防意识。

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中,一方面,残联充分利用现有的线上线下渠道进行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预防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向社会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法规、政策,竭力做到广泛普及预防遗传、发育障碍、疾病等致残的科学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对残疾预防的能力。

另一方面,邀请卫生院多名医生参与义诊,免费为群众解答健康问题。听说有义诊,村民们纷纷在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为照顾弱势群体,现场首先为残疾人提供了服务,在仔细询问了解了每一位前来问诊村民的个人身体状况之后,医生们耐心解答大家的相关疑问,并发放相关健康宣传手册。

义诊活动结束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贫困户残疾人王秀文、李淑英感激地说道:“在这么高温的情况下,感谢医生们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就诊”。

本次预防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健康理念,传达了党和政府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更多的村民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