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举行残疾预防 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时间:2020-08-26 09: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增强市民残疾预防意识,关爱残疾人健康,8月25日上午,由市残联、中共迎江区委、迎江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宣传体验展位,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与解答、健康儿童保健检查与咨询、残疾儿童免费义诊服务、残疾人康复训练相关政策解答及演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要把预防放在首位,通过宣传,早期干预,减少新生残疾儿童的发生,要建立健全职业康复工作,加强对残疾儿童和成年人的康复,提高康复工作水平。”市残联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着力保障我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近年来市残联对全市0至14周岁残疾儿童按残疾类别分类建立台账,按照“应需评估、应配尽配”原则,对全市残疾儿童进行调查和摸底,以确保有需求的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全覆盖。

据统计,目前我市0至14周岁残疾儿童有2807人。截至8月25日,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助器具适配省定任务数为110人,我市已完成189人,完成率为171.8%,已超额完成2020年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具适配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通过适配矫形器和辅具,能够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活质量,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加快和推进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进程,矫形器适配工作结束后,市残联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回访工作,确保受助儿童从适配达到满意,真正将残疾儿童救助制度落到实处。

(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朱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