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民生工程让我恢复了“理智”

时间:2020-08-26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叫储诚喜,现年45岁,家住岳西县天堂镇石桥村司义组。家中三口人,父母和我,父母年龄接近70岁。

我原本学业有成后在北京找到了有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邻里羡慕我,父母也为我感到骄傲。然而时事难料,十年前,由于自己工作不顺,精神压力陡增,慢慢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并愈发严重,无奈丢掉了工作,被迫回到家乡,与父母一起生活,依赖年迈父母照顾我的起居。家庭没有经济收入来源,2014年,我家成为低保贫困户。

2019年7月,我的病情暴发,有易激惹,冲动行为。镇、村领导知道后,立即来到我家了解情况,村扶贫工作队长胡赛娥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员会主任王诗斌当即决定送医院就诊。由于父母年事已高,没有能力看护,且到医院不知如何办理入院事宜,村支部副书记吴烈勇主动请缨,晚上包车到安庆,将我送到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入住。

在住院的4个月时间里,医生通过各种检查,寻找诱发该病的其他原因,该院专家医生最终决定采用利培酮对症治疗精神症状,给予阿普唑仑辅助睡眠,同时结合心理治疗和康复训练予以综合治疗。直到出院时,我的状况良好,意识清晰,精神症状大部分缓解,自知力也恢复了不少。

住院期间,共花去住院治疗等费用26105.61元,城乡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民生工程报销 22027元,个人自付金额4078.61元。住院期间的伙伴费、日用品3100元,个人负担合计应为7178.61元,由于我家没有经济收入,个人负担部分镇、村也帮助解决了。

我能恢复理智,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民生工程政策,是它把我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感谢镇、村两级领导对我及家人的关心照顾。今后,我将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照顾父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讲述:储诚喜 整理:王驰 王节晴


(王驰 王节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