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徽怀宁:打造荷花特色小镇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27 10:37:27 |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6日,安徽怀宁举办首届荷花节暨消费扶贫展销会。“十里荷塘十里荷花香”,活动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怀宁高河荷花特色小镇也因此被人们所熟知。

本届荷花节不仅要展示高河镇的特色美景,还以文化系列活动为载体,着力宣传推介当地以荷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项目资源,开展多领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该镇依托本地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围绕打造荷花特色小镇这一目标,流转土地4000亩,种植太空莲,预计亩产莲子400公斤,每亩年收益约2000元。建设荷花特色小镇,是推进田园景观、自然生态与荷花文化的深度融合,以“旅游+”新业态引领镇域经济转型,初步展现乡村美、生态优、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3天。为了促进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农产品展区,展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另安排了网络带货直播,推介销售莲子系列产品及其他特色农产品。据悉,活动开幕式现场签约金额已达7100万元;通过现场展销及网络直播带货的农产品销售额,达到1580万元。

万兴村董必建是4000亩荷花基地的工作人员,他说:“公司与村民开展了合作种植,生产莲子、藕粉、荷花茶等产品,出口外销;同时公司还带动当地两千多人就业,其中既有懂得荷花种植的技术人员,又有从事生产加工的工人,解决了当地一部分就业问题。” 高河镇镇长余深华介绍,打造荷花特色小镇,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以“荷”为媒,打造万亩“荷花”基地,发展壮大“荷花”产业,丰富“荷花”产品供给,发扬“荷花”清廉品格,探索农旅融合发展,做实扶贫产业项目,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建设“人文、自然、生态”的新县城和美丽乡村。(郑百顺 记者 徐张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