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组织进楼、服务进家”“两网融合”优化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0-08-27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期间,迎江区在全国首创“单元长”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迎江区全面巩固提升“单元长”制成效,创新“组织进楼、服务进家”,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手段,全力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全区设立网格党支部293个,楼栋单元党小组1622个,共产党员户2836个。

据了解,迎江区不断完善“社区党委(总支)—网格党支部—单元党小组—党员户”的组织体系,优化调整网格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实现网格党支部和社区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进楼入户。

迎江区通过党建带群建,孵化组建趣缘联谊会、协商议事会等各类型组织40余个,推动186名党员网格长兼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占比63%。69名民(辅)警、物业(业委会)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受邀担任网格党支部兼职委员。并从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中定向切块30%的指标用于发展优秀网格长(单元长),壮大党员队伍力量。

同时,迎江区还从围绕社区治理,开展千名网格长(单元长)和千名小区党员(居民骨干)“双千工程”培训3000余人次。明确优秀单元长在社区工作人员招考中享受加分政策,激发单元长工作热情。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杨善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