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配租对象覆盖面扩大 满足居民安居需求1513户住房困难家庭入住新居

时间:2020-08-28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7日,市民领到了顺安南苑公租房的钥匙,高兴地来到新房子。 通讯员 石晓红 摄

8月27日一大早,下岗工人张军领到了顺安南苑公租房的钥匙。由于受到前期疫情、汛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城区2019年批次公共租赁房安置入住工作于本月25日正式启动,1513户住房困难户将入住新居。

本轮安置入住的首站便是顺安南苑公租房小区。8月27日,记者跟随张军一起来到了安置入住现场,崭新的高层住宅、齐全的公共配套设施、优美的绿化环境映入眼帘。“比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好多了,我们夫妻俩都在打零工,孩子正在上大学,没经济能力买新房子。”走进小区的张军告诉记者,去年他作为低收入家庭向社区申请了公租房,通过现场抓阄来到了这里。

验证身份、缴纳房租、开具安置证明……很快,张军顺利拿到了7号楼1401室的钥匙,刷开门禁、乘坐电梯、走进新居,张军仔细查看起来。51.8平方米,两室两厅一厨一卫都已经装修好了,卧室的壁柜、厨房的案台、洗菜池,厕所的马桶、洗脸池,还有水龙头等应有尽有。“我们准备打扫完卫生就搬进来,每个月房租只要272元。而同样地段同样面积每月房租差不多要900元左右。”张军站在阳台,开心的向记者介绍道:“你看这边就是顺安河、长江,卧室窗户外看到的是康熙河景观带,风景多漂亮,这也算是江景房了!”

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合计分配总数1513套,将于9月28日全部完成安置入住工作。其中迎江区775套、大观区599套、经开区91套、宜秀区16套、皖河农场25套、中北巴士7套,涉及多个小区,其中顺安南苑449套、北城秀里116套、祥和南苑321套、祥和北苑25套、工人新村475套、茅岭小区90套、迎宾小区31套、其他(青年新村、澜庭阳光、汽车大修厂、集贤北苑)6套。

公租房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租房建设,全市累计投入100亿元建设,筹集公租房5.67万套,其中,市区建设投入29亿元,筹集1.65万套,100万平方米。累计已分配1.4万套。”市住建局副局长金玉介绍。

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保障安居工程实施,住建部门扩大实施配租对象范围,从低保对象、无房居民的“应保尽保”到保障棚改拆迁户、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等等,实现了配租对象覆盖面的扩大;其次,实行梯次保障,对人均面积未达到15平方米和人均年收入未达到23966元的,实行实物配租或发放租赁补贴的方式实行梯次保障,满足居民的安居需求,目前市区累计发放租赁补贴资金5682万元;同时,积极创新公租房运营管理模式,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我市公租房管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了日常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真正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安心。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江全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