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今日晴天回归气温低于高温线

时间:2020-08-28 09: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两天,天气给足了面子,雨水时不时来“露个脸”,让气温难以发挥真正的威力,维持在30℃上下,体感比较舒适,在室外没有晒的感觉,早晚骑车甚至感受到些许凉意。虽然午间可能还会有些炎热,但是早晚气温拉大,没有了三伏天那种动一动就浑身粘腻的不适感,晚上不开空调也能安稳入睡了。

今天是周五,晴好天气给即将到来的周末增色不少。虽然是大晴天,但是气温不太高,31℃的最高气温适宜户外活动。下周孩子们即将回归校园,家长们可以借机带上孩子在周边游玩,收拾好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虽然最近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高温线以下,不过,按照常年情况,安庆要真正凉爽下来,得等到秋分之后,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还得再等等。秋老虎随时“发威”,尤其是户外工作者,小心“秋老虎”打个“回马枪”,防暑降温仍不能松懈。

俗话说,立秋到,贴秋膘,冬去春来身体好。立秋后,天气将从热逐渐转凉,民间素有“贴秋膘”的习俗,以补偿入夏以来的亏空,肉肉、炸鸡、火锅是不是已经安排起来了?事实上,立秋后气温不稳定,忽高忽低,再加上秋季是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此时开始草枯叶落,花木凋零,人们容易触景生情,出现悲秋等伤感情绪,身体和心灵都比较脆弱,千万不可盲目“贴秋膘”。大家一定还要注意“贴秋膘”不等于“多吃肉”,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贴秋膘”,要适量进补,且因人而异。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今日,晴天,22-31℃;明日,晴到多云,23-31℃。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