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宜秀区投资领域服务千企在行动

时间:2020-09-01 10:37:27 | 来源:中安在线

服务千企行动开展以来,宜秀区统计局积极开展服务千企活动,实行分片分组深入企业。投资领域结合“四送一服”、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到服务千企行动中。

从5月份开始,投资领域服务千企共走访了辖区内14家企业(含房地产企业6家、建筑业企业3家、固投项目5家),其中规模较大的企业有安徽龙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有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市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庆市白泽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通过走访,详细了解到企业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7月份的洪涝灾害影响,上半年投资项目力度受阻,投资力度不大,投资意愿不强;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较差,未达到企业预期效果,由于商业萎缩,整体经商环境不景气,企业明显对此缺乏开发积极性;建筑业企业的经营情况受阻,严重影响企业承建的项目施工进度,未达到企业的预定目标。结合该区“四送一服”等政策的鼓励和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开始复苏,纷纷表示力争下半年鼓起干劲,大展拳脚,缩短预期差距,达到即定目标。

走访中,我们在宣讲统计口径及重点统计明细指标的填报知识的同时,解读惠企政策,着重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履行统计法定义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意识,做好企业原始资料及统计台账、指导规范企业档案盒资料,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