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无害化”处置废旧物资助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02 09: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供电公司在企业提质增效中创新废旧物资处置方式,从4月底至今,短短4个月,“无害化”处理废旧水泥电杆400余根,为企业增收30余万元。

据了解,在城乡高压输电线路施工改造中,淘汰下来的水泥电杆因传统的就地破碎、掩埋等处置方式,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会带来环境污染。回收困难,处置效率低下,成了长期困扰企业的“挠头事”。

为破解废旧水泥电杆处理难题,今年4月初,安庆供电公司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废旧物资处置方式,多次组织物资部门主动与横江集团建筑装饰公司合作,引进具有资质的巨源环保公司合作办厂,先行取得当地环保部门审批后,联合开展废旧水泥电杆的处置再利用。其中,横江集团建筑装饰公司负责提供场地和运输,巨源环保公司负责投资设备进行电杆破碎和混凝土处理,废旧钢筋由横江集团建筑装饰公司回收,混凝土由巨源环保公司回收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彻底解决废旧水泥电杆粗放处理带来的诸多难题。

通过“合作化、工厂化、再利用”的手段,做到物尽其用,有效破解废旧水泥电杆的回收难题,实现了“双零一增”(即:零污染、零浪费、增效益)的目标,每年可为企业增加收入100余万元。


(李思 胡晓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