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一“减”一“加”提高的是行政效率

时间:2020-09-02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的机遇,在不断优化政务平台办事流程之时,“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效,政务办理上实现了全天候的“随时办”,从而做到了办事流程减环节,群众办事体验高的良好效果。

办事流程减环节,节省的是群众办事时间,减少的是群众办事繁琐的流程。让数字多跑,群众才能少跑路。信息网络化发展时代,群众对于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有着更高的要求,只有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对照以往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现在是“一网、一门、一次”的“三一”,相比起来,提高的是办事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

政府行政某种程度上就是服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政府服务质量的高低好坏,不仅仅取决于政府部门的态度好不好,也取决于办事效率高不高。如果群众办事时,虽碰到的都是笑脸,但办事效率低下,甚至要重复跑腿,提供繁琐的材料,那么这时再好看的笑脸,再谦虚的态度,也于事无补。伸手不打笑脸人,面对此境此景,让人想发火也无处发,只能将不满憋在心里。

行政办事效率的改革,要求政府部门须自我革命,自我加压。而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所需。这种服务好了,百姓就可少跑腿,少跑路,少些办事环节,可以将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经济发展上,用于谋划未来上。这种效率的提高有时甚至关系着某个产业的生死。同时也能让办事群众真正地心平气顺。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一条标语。它在新时代里仍然有着深刻的生命力。发展经济谋划社会发展,一是条件,二是机遇。善抓条件与机遇,政府的办事效率是必不可少的前提之一。效率提高了,群众办事速度就上去了。往往也就是在这种提速中某些发展机遇恰被我们赶上并紧紧地攥在了手里。

就眼下来讲,我市的行政服务改革效果明显。就未来而讲,既需要巩固这种成果,也需要进一步探索新路,为群众服务无止境,在为群众服务中,让群众的办事体验得到进一步优化。

(路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