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高考本科录取传捷报 清华北大共录取安庆学子38人

时间:2020-09-04 16: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安庆市高考本科录取传来捷报,38名安庆学子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二。其中,北大22人、清华16人。

据了解,今年北京大学在安徽省共录取122名新生,其中,安庆市22名,占比18%,仅次于合肥的24人。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安庆市考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考生比去年多15人,比2018年多20人。其中,市区、太湖、潜山、宿松、岳西均有考生考取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太湖县录取人数最多,为11人(北大5人,清华6人)。

截至目前,包括提前批,本科一、二批,艺术、体育类本科批和特殊类型的2020年我省高考本科各批次、各类型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223063人(含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及其它特殊类型招生),较上年增加2022人。

目前,高职(专科)层次的艺术类第四批、体育类第二批录取工作正同时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也将依次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计划招收153494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83700人,理工类计划招收69794人;9月4至6日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预计该批次部分院校录取结果最早可于4日上午9点后查询。

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对于没有达到本科线,或者没有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建议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