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徽省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举行加强应急管理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时间:2020-09-15 09: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及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1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政府在中石化安庆分公司联合举行液化石油气泄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省应急管理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和我市相关主管部门、16个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全省重点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等单位派员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实战的形式,模拟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储运部二十罐区2003号罐根部法兰液化气泄漏。发现异常后,中石化安庆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报告并请求支援,市企联动紧急组织救援抢险。抢险救护组、工艺应急组、工程应急组、警戒疏散组、环保监测组、供排水调度组、供应保障组、妥善安置组等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并模拟开展处置工作。

经过现场紧张有序高效的处置,此次液化石油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检验了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动机制,提升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们将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根据省有关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改进演练措施、修订完善演练方案,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我市特种设备继续安全、平稳运行。”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杨伟说。

(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杨基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