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九个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活动

时间:2020-09-22 14: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1日,市域社会治理考察团在杭州市,市经开区考察团在上海市,市筑梦新区考察团在扬州市,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在南通市,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无锡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考察团在苏州市,市住建局考察团在南京市,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商务发展考察团在昆山市,市数据资源管理考察团在衢州市,分别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杰参加市域社会治理考察团活动,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市经开区考察团活动。

黄杰率市域社会治理考察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考察为期五天,考察团首先将分别考察杭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杭州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等地,之后将赴上海和南京分别考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等。

吴三九率市经开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在上海市考察学习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谋划推进更高质量一体化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海尔集团国家级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恒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创新做法。

市筑梦新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抵达江苏省扬州市,开启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之行。在扬州软件园,考察团成员与园区头部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就数字化工厂、产教基地、招商引资政策等进行深入交流。接下来,考察团将重点考察江苏、上海、浙江等地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交流探讨一体化合作机会。

市科技创新考察团来到江苏省南通市,学习该市创新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秀做法。考察团先后来到南通市科技局、通富微电公司、南通创新区、中天科技公司,详细了解该市在构建创新网络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标先进,问道取经,为我市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提供借鉴。

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无锡市,考察调研无锡市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和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团成员还与无锡市工信局就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赴长三角考察团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在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座谈交流,专题学习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考察团一行还分业务条线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围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健全技能人才工作、创新人才引育评价机制、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住建局考察团在江苏省南京市考察学习。围绕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模式的经验做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市、区监管职责边界经验做法)、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验做法、“十四五”期间城乡建设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等专题,市住建局考察团拜访了南京市住建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雨花台区春江路59号春江新城一期。

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商务发展考察团抵达江苏省昆山市,开启了为期四天的考察之旅。考察团先后走进昆山光电产业园和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馆,深入了解该市台资经济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还与昆山市商务局在座谈会上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改革经验及做法。考察团一行随后将继续前往上海、杭州、义乌等地,重点围绕开放型经济、跨境电商、利用外资和开放园区平台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充分汲取当地园区、企业的先进经验。

市数据资源管理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抵达浙江省衢州市,开启为期五天的考察学习之行。该考察团先后到衢州市营商办、市综治(大联动)中心考察调研,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据加工厂建设、城市数据大脑实践与探索经验介绍,了解无差别全科受理、涉企通办自助服务、人社医保综合受理以及政企通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在实地考察参观后,与衢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

(记者 周国庆 查灿华 付玉 雷琳琳 江汉 刘惠子 沈永亮 杨一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