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旅游产值突破2.5亿元水吼镇“农旅结合”助脱贫

时间:2020-09-26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8日,潜山市水吼镇境内的一家鹿业公司基地内,前来游玩的旅客络绎不绝。现年63岁的基地管理员程拔如,是该镇黄龛村王燕组脱贫户,得益于在该基地上班,年收入近3万元,顺利脱贫。

水吼镇曾是潜山市境内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扶贫任务最重的地区。近年来,该镇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实现稳定脱贫。目前,全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5.5%降至0.34%,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各村集体年收入增加至10万元以上。

该镇选定与天柱山主景区“山上山下互动、景区景点互通”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围绕旅游办工业、发展农特产业,推进农旅深度融合。

为实现通村达景、山上山下景区互动、镇内景点互通,近年来该镇修成水泥、沥青道路305公里,对小水电供区电网进行改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18个,关停非煤矿山3家、工业企业2家。

该镇发动景区景点周边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日接待游客住宿近千人。2019年,该镇接待游客达到100万人次、旅游产值突破2.5亿元,农家乐及民宿80余家,带动0.5万贫困人口脱贫,全镇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