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大幕徐徐启 精彩纷至来——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开幕式侧记

时间:2020-09-29 09: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8日15:00,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如约开幕。

这是特殊的一年,这是在特殊之年举办的黄梅戏展演周:

——脱贫攻坚迎来“收官战”。且看舞台徐徐启幕,扶贫大戏《鸭儿嫂》亮相:贫困户农张满秀作为主角登台,她不仅通过养鸭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积极践行“人帮我我帮人”的传统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贫困户小六子脱贫致富,引人入胜的情节、精彩的表演……“这个故事原型就是望江县贫困户,讲述身边人、身边事。”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兆舜介绍,“该剧完全由本土文艺工作者独立创作完成,是纯本土原创戏,反映了安庆黄梅戏艺术发展的丰沃土壤。”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且看此时的黄梅戏艺术中心,八方宾客皆至:扫“安康码”、测量体温、配套口罩,登记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真实信息,场内25%以上的座位被贴上“防疫安全距离”禁止落座……“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保障观众的身体健康。”黄梅戏艺术中心剧场总监桂建军介绍,“我们剧场共有778个座位,按照规定观众不能超过75%,实际入场观众大约500余人。”

——戏曲加快走入“云端”。且看线上各类直播量质齐声,迎来历史之最: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筹)新闻综合频道以及文旅科教频道、掌上安庆、新华网、央视频、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官方抖音直播间,以及快手、bilibili等网络平台都对开幕式进行了直播。“线上直播每年都进行,但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没办法线下看戏,我们就增加了直播平台,这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陈兆舜介绍,“黄梅戏艺术也将借助这些平台不断培养新受众、提升影响力。”

两个小时,开幕式大戏落幕,而展演周的大幕则刚刚开启,更多的精彩将纷至沓来。


(记者 江露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