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新危化品码头安全环保设施齐全油气回收率达97%以上

时间:2020-10-21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号码头马上要靠船了,需要进行油气回收,请你操作下。”10月17日上午,安庆石化储运部码头运行班长杜长春正带人进行设备操作,对即将停靠的船只进行油气回收。自安庆石化新的危化品码头投用以来,油气回收装置、溢油监测系统等各项安全环保设施配置齐全,油气回收率能达到97%以上,基本做到“油不进江、气不上天”,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我们‘8828’新码头位于我市西郊外的长江滩头,有5个泊位合计年吞吐量为382万吨。”安庆石化储运部码头区域主管盛立根告诉记者,与老码头相比,新码头在环保方面新增了五套设施,有效提升了码头的安全环保等级。

新码头现有一套油气回收装置,主要收集船舶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油气,通过冷凝加吸附工艺将油气变成液体回收处置,目前油气去除率能达到97%以上;一套溢油监测系统,随时监控码头附近水域的油污,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一套固定式围油栏和活动式围油栏,在作业过程中及时收集产生的污油。此外,每个趸船上都安装了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所有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都进行回收处置;加装了船舶污染物接收系统,对停靠船上产生的生活污水、航油污水、生活垃圾提供免费接收处置服务。

“目前我们的所有安全环保设施设备投用正常,能达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盛立根说,“通过环保设施的投入使用,我们能够做到‘油不进江、气不上天’,这是我们落实长江大保护在具体实践中的体现。”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