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9.5%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时间:2020-10-22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全市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居全省第二、市县乡村四级15.39万个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各级政务大厅、“一窗办多事”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100%“最多跑一次”……记者10月19日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根本要求,“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成效显著。

“一网通办”强力推进,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与国家、省平台的对接,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行”,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全市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9.5%,居全省第二,今年1-10月云平台办件量达498万件,居全省第四。“一门进驻”加大力度,自去年以来,共整合裁撤分厅20个,其中市本级从“1(大厅)+9(分厅)”整合为“1(大厅)+2(分厅)”;市县乡村四级15.39万个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各级政务大厅。“一次办好”持续深化,市本级大厅入驻54个部门2167个服务事项,通过低频事项进通办综窗、高频事项进专业综窗、联办事项进主题综窗,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改“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100%“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一方面,动态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指南,市数据资源局将会同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认真开展办事指南编制质量普查工作,及时动态调整,实时优化提升,力争稳步处于全省最优位次。另一方面,将积极构建新型政务服务体系,以“一源五端”为抓手,做优“皖事通办”平台安庆版,深化“十五办”举措,推动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章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