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霜降至 好天气上岗 最高气温20℃上下

时间:2020-10-23 14: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日太阳积极“开门营业”,呈现秋高气爽的温和,最高气温在20℃左右,给大家送来了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感受到了秋日的治愈和美好。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未来几天,虽然我市天气显得比较平静,以晴天和多云天为主,但气温将有所下降,大家注意根据气温变化添衣保暖。

今日天气晴,最高气温在20℃上下,最低气温为10℃,好天气适宜洗晒和户外活动。另外,都说“天气渐寒始于霜降”,霜降节气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的光顾会越来越频繁,所以霜降节气保健和养生尤为重要,大家要增强免疫力为抵御冬天的严寒做准备。

我国有句老话叫做“不时不食”,意思是说吃东西要按季节、应节令。霜降过后人们买菜,总会觉得这时候的蔬菜和水果非常香甜,不带一丝酸味儿,其实这并不是错觉。霜降后水果更甜,是因为时值深秋,寒冷的天气可能产生“冻害”,冻坏一些蔬果的细胞液,为了适应环境变化,一些蔬果就启动了“自我保护机制”,把自身内的淀粉变成葡萄糖溶解于细胞液之中,细胞液增加了糖分,就不容易被冻坏了,自然也变得更甜了。在霜降后的日子里,白菜、萝卜等吃起来也显得味道十分甜美,也是同样的道理。

另外,要说霜降时节最应景的,当属柿子了。俗话说“霜降到,吃柿子”,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美,撕开皮,轻轻捏挤,送到嘴里的浓浆甜汁跟吃了蜜一样甜,大家不妨买来尝尝。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