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潜山立行立改整治小区周边环境

时间:2020-10-24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9日,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反映,潜山市东风新村小区周边环境整治取缔了部分菜地,但仍存在菜地以及十几个旱厕,且旱厕排水道无盖子,既不安全又影响环境。潜山市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执法部门对举报问题进行现场核查。

10月20日,潜山市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潜山经济开发区安监环保局对该场地进行核查。经查,该地靠近八一路一侧有预留地块,小区居民在地块内种菜并搭建了28个简易棚,主要用于堆放农具和沤制有机肥,其中类似旱厕16个,发酵和施肥过程中有异味,信访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结合现场核查情况,10月20日上午,潜山经济开发区在东风小区督查并召开现场会,对东风小区环境整治进行部署,明确20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21日请居民自行清理,未清理的将由相关部门采取集中清理行动。截至10月23日,该地简易棚全部拆除,小区内的菜地已进行清除。预留地块内菜地离小区距离较远,有围挡及12米路隔离,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对所种蔬菜暂缓清理,逐步规范。

下一步,潜山市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存在违规排污等问题,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查处,顶格处罚,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全面提升整体环境质量。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马海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