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看到电视 她高兴得像个孩子

时间:2020-10-26 14:38: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心愿二:

母亲的情况:

喜欢看新闻,喜欢喝茶。今年101岁。

母亲的愿望:

能在房间看电视,每天都能喝到热茶。

实现情况:

1.买了电视。

2.每天饭后都有一杯热腾腾的手工茶。

2.jpg

严云才帮母亲洗脚

“这是谁来了,赶紧倒点水啊。”10月19日,记者刚到严云才家就听到百岁老人严黄氏这样招呼记者道。

严云才今年65岁,居住在宜秀区迎宾北苑,是罗冲社区里有名的孝子。他的母亲今年已经101岁了,卧床7年来一直都是他和爱人一起照顾。

“我母亲2003年做过脑积水手术,手术结束后,恢复的还不错,生活还能自理,不用别人操心。直到2013年时,母亲不小心摔倒了,大腿部摔成粉碎性骨折。因为年龄太大,无法做手术,只能卧床静养。”严云才告诉记者说。

7年来,严云才每天都帮母亲洗脸、洗脚、擦洗身体、换尿不湿;为了照顾母亲,严云才还搬到母亲隔壁睡,只要母亲晚上睡觉有点动静,他就会立刻起床,赶到母亲的身边;7年来,他甚至连一次远门都没有出过。

严云才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从小就生活在农村,条件非常艰苦。从他记事起,母亲总是天不亮就起来,扫地、捡拾野菜、喂猪做饭,晚上又在昏暗的油灯下为一家人一针一线的缝缝补补。“母亲养我小,我养母亲老。自从母亲摔倒后,母亲一到夏天就怕热,冬天怕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就在母亲房间里装了空调,也算是为母亲尽一份孝心,希望母亲能住的舒服一点。”严云才说。

严云才说,母亲比较喜欢看新闻,今年疫情期间,母亲看到新闻可是操碎了心,经常在他面前唠叨。“房间里没有电视,客厅看电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很是麻烦,母亲一直希望房间里有一台电视,每天看新闻也方便点。”

为了满足母亲的心愿,严云才特意为母亲买了一台电视,并装在了母亲的房间里。“看到电视,母亲高兴得就像个老小孩。”严云才说。

严云才的母亲除了喜欢看新闻外还很爱喝手工茶。“母亲经常说,手工茶口感好,喝着比较舒服。每天吃完晚饭,我就打开电视机,再烧上热水,给母亲泡一杯热腾腾的手工茶。不方便的时候,我就用勺子慢慢喂到她嘴里。”严云才说,为此,家里的茶叶一年四季就没有脱档的时候。

天气好的时候,他会扶着母亲在房间里活动一下筋骨。“没摔倒之前我比较喜欢出去逛。现在不行了,自从摔倒之后,幸好有小儿子在身旁悉心照顾这么多年,真的有点对不住他。”记者采访严黄氏时她哽咽着说,“小儿子除了每天贴心的照顾我,还给我买了手机,让我在想其他子女的时候能及时跟他们联系,我非常知足了。”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文/图 通讯员 方小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