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规范电动车停放 建设平安社区

时间:2020-10-30 09:38: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电动车因其轻便快捷、价格实惠、使用费用低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目前,已成为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之一。但电动车在给大家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私拉电线、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如何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车的管理,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已成为一个亟待关注的问题。

【市民反映】电动车私拉电线 乱停乱放隐患多

“自己住的是老旧小区,虽然前段时间小区内新装了一批智能充电桩,但仍有部分业主为了图方便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有一次我出门没注意就差点被私拉的电线绊倒,而且这些电动车紧挨着楼栋,充电时充电器发出的噪音,也非常扰民。”家住东苑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小区私拉电线的乱象,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担忧,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住户更是格外担心。小区居民周女士说:“私拉电线的安全隐患非常大,要是遇上大风大雨天气,人身安全无法保障。”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私拉电线,一些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也同样普遍存在。

【政协委员】加大服务力度 建设共享充电设施

对此,迎江区政协委员余兆明在迎江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交了《住宅小区电动车管理存在问题及建议》的提案。

余兆明建议: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电动车安全管理意识;二、加大管理力度,防范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督促住宅小区服务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等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居民住宅的楼梯口、楼道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私接电线充电的行为,引导居民规范有序停放电动车。三、加大服务力度,探索建设电动车共享充电设施。由政府部门牵头,采取市场化运行模式,在老旧小区或电动车集中停放点新建共享充电设施。充电设施使用实行付费管理。

【有关部门】 推行智能充电桩建设

对此,迎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小区电动车管理,2018年以来,迎江区率先在全市推行电动车智能充电桩项目建设,预计到2021年投放3万个端口设备,力争做到符合安装点全覆盖,提高充电桩设备整体使用率,基本解决室外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等现象。此外,区有关部门还会定期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智能充电桩使用率。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