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你的配合 @安庆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请佩戴口罩

时间:2020-11-11 14: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为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防止叠加风险,确保健康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自11月9日起,市民乘坐公交、出租车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0908094706441341.jpg

11月10日,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均佩戴口罩。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摄

“根据交通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我们从11月9日起,司售人员除照常佩戴口罩上岗以外,还必须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上车。同时每辆公交车都配备充足的口罩,方便忘记佩戴口罩的乘客购买。”中北巴士公司营运部部长张双喜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交公司已在各公交车前门入口处粘贴购买口罩的二维码,乘客上车扫码支付0.2元钱即可领取一只口罩。“目前大家都很配合,如果老人不会使用微信,也可以使用零钱购买。”张双喜说。

与此同时,市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中必须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上车时佩戴口罩。市出租车公司加强自查,组织人员进驻火车站、加气站等出租车集散地对出租车逐一排查,督促驾驶员佩戴口罩,做好口头教育和宣传。执法人员也将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未佩戴口罩的出租车驾驶员,立即叫停营运,监督其佩戴口罩,对不服从管理的一律按照法规处理,按照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予以扣分。另外还将督促出租车公司备齐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

另外,在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乘客也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出。安庆天柱山机场进出港还需出示绿码。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科科长吴福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全球尚未结束,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每一个人的坚持,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处于公共场所时,应该主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是最简单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