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断桥》获第一届《中国作家》阳翰笙年度优秀剧本奖

时间:2020-11-11 14:38: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第一届“五粮液杯”《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评选结果在京揭晓。安庆籍著名作家、剧作家、影视导演潘军的话剧剧本《断桥》获年度优秀剧本奖。

据悉,第一届“五粮液杯”《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设年度最佳电影(含微电影)剧本奖、年度最佳电视剧剧本奖、年度最佳戏剧剧本奖、年度宜宾主题剧本奖、年度五粮液主题剧本奖各1名,年度优秀剧本奖5名。安庆籍著名作家、剧作家、影视导演潘军的话剧剧本《断桥》与赵文涛的电影剧本《独立营》、宋方金的电影剧本《抬头》、孙立军的电影剧本《雪域獒王》、姿萱的电影剧本《愚人的事业》分获年度优秀剧本奖。

潘军,1957年11月28日生于安徽怀宁,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影视导演,现居安庆。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日晕》《风》《独白与手势》(《白》《蓝》《红》三部曲,《死刑报告》以及《潘军小说文本》(六卷),《潘军作品》(三卷),《潘军文集》(十卷),《潘军小说典藏》(七卷)等。作品曾多次获奖,并被译介为多种文字。话剧作品有:《地下》《合同婚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演,哈尔滨话剧院、美国华盛顿特区黄河话剧团复演,并被翻译成意大利文于米兰国际戏剧节公演),《霸王歌行》(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演);并先后赴日本、韩国、俄罗斯、埃及、以色列等国演出,多次获得奖项。自编自导的长篇电视剧有《五号特工组》《海狼行动》《惊天阴谋》《粉墨》《虎口拔牙》等,闲时习画。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