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冷空气暂时“消停” 太阳依旧“怠工”

时间:2020-11-25 09:40: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连日来,安庆天气既阴沉又湿冷,室外寒意袭人,气温持续下降,在外待的时间稍长,手脚便被冻得麻木。一条好消息传来,据我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冷空气要暂时“消停”了,我市气温稍有回升,但整体气温依然偏低,多在10℃上下,雨水仍“赖着不走”。

进入冬天,冷并没有那么可怕,最令人头疼的其实是下雨。对于这个“冻人”的季节来说,一旦下起雨来,到处湿漉漉的,外出不便不说,空气中的湿冷能穿透厚厚的棉衣,让寒意侵到人骨子里。

今天是周三,气温较昨日升高3至4℃,最高气温在11℃左右,最低气温为8℃,太阳依旧“消极怠工”,有中雨。这样小幅度的升温在雨水的“打压”下,可能感觉不会太明显,大家出门还是要多穿些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且记得随身携带雨具。另外,27日过后,我省将又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到30日左右,最低气温只有0-2℃,到时候就会实实在在感受到属于冬天的这份“透心凉”了,注意提前做好防范。

阴雨天持续也近一周了,许久没见太阳,大家甚是想念。记者查看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发现,28日前,我市都是阴雨天气“唱主角”,29日多云,阳光的身影儿依旧难寻。只有耐心等待12月来临后,看天气会不会有所好转。话又说回来,下雨虽然冷,但并不是全无优点,雨水将空气中的灰尘冲刷得干干净净,能让空气质量好起来。不少市民家里的地板连着好几天没拖,都没有积上多少灰尘。这要放在半个月前的连晴天,可就是另一番场景了。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