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五里乡: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

时间:2020-12-03 14: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宿松县五里乡党委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推进“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互促,实现境内企业的快速发展。

该乡从企业实际出发,指导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按照有场所、有制度、有设施、有标识、有书报、有记录的“六有”标准,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建读书角等宣传阵地,加强公司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该乡强化各非公企业支部队伍建设。以“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为选用标准,积极吸纳企业骨干人才进入支部。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把党性教育与业务知识融入日常培训工作中,强化党员的综合素质。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和完善奖惩,打好“预防针”,巩固“制度墙”。抓好用人环节,把党员放在关键位置上使用,带动企业良性运转。

同时,该乡通过在非公企业内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实行党员公开承诺等制度,广泛开展党员工作无失误、党员工作无违章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出工作经验直接指导对应部门的日常工作,确保党员典型引领企业安全发展。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主动参与、捐款捐物等形式参与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社会公益、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工作,彰显责任担当。


(通讯员 汪燕 夏全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