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守住宜城第一道“防线”火车站汽车站民航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1-11 09: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当前,全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作为进入安庆的第一道大门,我市火车站、客运中心站、民航机场的疫情防控做得如何?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_MGL4727.JPG

旅客从火车站出站,通过自动测温仪检测体温。

火车站:出站人员需过疫情检测关

1月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安庆火车站看到,当旅客出来时,须扫安康码,显示绿码,通过自动测温仪,体温正常才可出站。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或者老年人则凭身份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出站。

“自2020年11月以来,火车站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增加四台全自动红外线测温仪之外,还加大了对出站旅客安康码的核验力度。”火车站站前广场综管办工作人员钱新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安庆火车站所有车次中,并没有直达河北石家庄和辽宁沈阳、大连等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车次,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乘客,火车站方面要求他们主动登记,然后会将信息上报市疫情防控中心和相关社区。

客运中心站:重点防控高风险地区班次人员

目前我市客运中心站班次以省内和县市居多,对于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直达班次,市客运中心站重点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

“现在旅客乘坐长途大巴都是实名制,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乘坐大巴离开当地的人都要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且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才允许上车。这些信息则交由司机保存,并带回安庆,提交给我们。这样即使旅客提前下车了,我们也会有信息,防止有需要的时候对他们进行追踪。”市客运中心站运务科科长任海燕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进入安庆客运中心站,首先要测量体温,同时还要提供安康码。“我们每趟车的人员信息都会登记在册,这张表也会交给司机来随身携带。”任海燕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安庆市输出旅客信息登记表”,上面有登记日期、终点站名、车牌号码以及乘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现居住地址等内容。

而在安庆客运中心站出站口,则专门设置体温检测点,由车站工作人员对每一位下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门口的广播也在不断地提醒市民做好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护工作。

天柱山机场:核验每位乘客安康码

“你好,请出示你的安康码。没有的可以拿手机支付宝扫一下。”“先生您好,根据规定,请您重新申领并出示本地安康码。谢谢配合。”……负责防疫的安庆机场医护人员程庆和同事来到机场出口处,对所有出机场的人员核验安康码。

“现在加强防控十分有必要,虽然我们多了一道手续,但是我很理解和支持。”一位市民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机场还制定了中高风险区来宜航班保障预案,在候机楼区域设置过站旅客专属休息区,供中高风险区域旅客过站使用,保障完成后第一时间消毒。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航班,则要求所有乘客填写来宜人员信息登记表,并且上传到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陈军 文/图 通讯员 於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