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宿松真情调解欠薪纠纷

时间:2021-01-11 09: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要讨回工资……”“我要钱过年……”2020年12月底,50余名务工人员走进宿松县二郎镇公共法律服务站,表达自己的诉求。调解员连忙起身接待来访群众。

仔细询问后,调解员弄清了事情的原委。二郎镇辖区某服装厂,自2020年8月份至12月份一直拖欠工人工资。50余名工人工资有的部分被拖欠,有的全部被拖欠,共计被拖欠工资26万余元,服装厂负责人郑某某一直不见面回应。

得知情况后,镇公共法律服务站调解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上了郑某某。见面后,调解员以情以理依法对事情进行了剖析,将其中的利害关系予以告知。时间转眼到了晚上9时,郑某某一直说没钱,另一边工人坚持要钱,导致双方僵持,达不成一致。

为了打破僵局,调解员将双方分别找到调解室,耐心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调解员沟通劝解下,双方终于同意分批次结清工资,并签下了调解协议。至此,此次欠薪纠纷圆满解决。

2020年,二郎镇调解委员会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群众,解决了一桩又一桩矛盾纠纷,大到意外伤亡事故,小到鸡毛蒜皮小事,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年来,二郎镇坚持把人民调解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通过健全机制,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目前,二郎镇共建立人民调解组织12个,共有63名专兼职调解员,覆盖全镇8个村,各村均设有乡贤调解室及乡贤调解员,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99%。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郑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