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城区农贸市场

时间:2021-01-11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补短板专项行动,通过硬件提档、软件升级,布局新建一批、整治改造一批城区农贸市场。利用三年时间,让城区农贸市场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群众满意。

今年起,我市将根据近年来文明创建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群众日常反映强烈的诉求,立足民生、立足公益、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城区居民消费习惯,深入总结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摸清市民生活需求与农贸市场供给之间的矛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和非工程措施。

将对城区农贸市场现状进行详尽踏勘,结合旧城改造及城区建设,依托全市城乡总体规划、2014版城区菜市场布点规划等,确定市场类别、服务半径、服务人口等指标,重点构建菜市场服务体系和指标控制体系,做好布局优化。同时参照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长三角先发地区已出台的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科学制定建设标准,统筹安排建设时序。其中,今年各区至少要安排一个农贸市场补短板建设项目。

1月9日起,正式启动调查摸底工作,分析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网点存在的问题。4月起,专项行动中的各类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将正式实施。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黄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