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晴天伴着升温 好好把握冬日暖阳

时间:2021-01-12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阳光已经持续关照我们多日,安庆气象台分析,一直到1月15日,宜城都与晴天相伴。升温配上晴天,在冬日里真是不可多得的刚需。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分析,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维持稳中有升的状态。尤其是长江中下游等地,今后几天最高气温将由较常年偏低转为明显偏高,最高气温15-18℃上下。

本周的宜城无明显降水,15日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2日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16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偏北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7日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

我国大部分地区习惯自冬至起“数九”,每九天为一个小节,共分为九九八十一天。民间流传着一首歌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寒冬里更要掌握些御寒养生方法。腰膝酸软、气血两亏者大多畏寒,适当选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可改善这一状况。多吃御寒食物可以暖和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由于冬季气候严寒,机体天天为适应外界严寒环境,消耗能量相应增多,因而要增加产热营养素的摄入量,尤其是要相对增加一些脂肪的摄入量,如在吃荤菜时适量放入一点点肥肉。人怕冷与机体摄入矿物质量也有一定关系。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人体的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补充钙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海带等。食盐对人体御寒也很重要,它可使人体产热功能增强,因而在冬季调味以重味辛热为主,但也不能过咸。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