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省库亿元项目53个 市库亿元项目68个迎江区产业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1-01-12 14:38:0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迎江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优异,前三季度实现GDP151.6亿元,同比增长3.8%,位居全市第一。全区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38.2%,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54.8%,增加值均位居全市第一。

2020年,迎江区纳入省库亿元项目53个,较上年净增9个,纳入市库亿元项目68个,较上年净增18个。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位居全市第一,投资完成率、达产率位居全市第二。

目前,投资40亿元的苏宁智慧广场、投资21亿元的沿江东路、投资11.2亿元的高速菱湖公馆、投资10亿元的安庆之星、投资3亿元的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中心)已开工建设;工业方面,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都市产业园、秦潭湖装备制造科技园已建成使用,依江高新技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及3个单独供地项目已开工建设,杰曼、澳坤、白熊等12个工业项目已建成投产,另有10个项目已集中签约落地;基础设施方面,综合养老中心、长江岸线修复工程等已开工建设,大南门老旧小区升级版加快建设,十四中新校区、长风乡75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2019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全面建成,安庆古城开街运营,成为安庆市民网红打卡地。

2018年以来,迎江区聚焦首位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2020年全区累计引进穗付企业培训、佳加佳物联科技、全正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项目36个。历经多年的发展,迎江区首位产业承载平台达到7个,历史文化街区、紫峰产业大厦、48号电商文化产业园及新经济产业园、吾悦广场入驻企业数量及营收、税收均取得新的突破,为迎江商务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安庆之星、苏宁智慧广场、迎江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开工建设。

迎江区坚持以“十个一”为总抓手,打造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2020年以来累计引进数字经济项目33个,其中服务业项目18个,占比56%,智慧街区、智慧园区、智慧消防、5G古城等有序推进。同时,着力打造网络货运产业发展示范区,累计落户运通达、金网运通、吉旗物联网科技等网络货运企业8家,实现营收68亿元,税收7亿元,在谈项目11个,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我市唯一一家专业信用服务机构——安庆惠国信用服务有限公司落户集聚区,开启我市“银行+征信+担保”信用贷款新模式。路歌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建成运营,成为路歌全国四大研究中心,供应链金融在迎江悄然起步。

2020年,迎江区成功争创东部新城中央商务区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为2020年度全省仅有的两个中央商务区之一,楼宇经济模式、产业承载能力、产业链发展水平、未来发展预期得到评审组充分肯定,同时该区积极争创全省青年创业园。

迎江区发改委落实“四争一跑”要求,建立了资金争取“跑省周”制度,2020年全区累计争取资金项目43个,同比增长65%,累计争取资金3.12亿元,同比增长20%。此外,区发改委定期开展“拉网”,强力推进主体培育。2020年以来,该区累计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11家,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5家,完成783家分公司走访摸底。同时,该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55个,计划总投资122.7亿元。


(通讯员 张文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