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经过法院与公安机关的多番努力近八旬老太找回失踪八年的儿子

时间:2021-01-13 09: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经过法院和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努力,近日,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终于找到了失踪八年的儿子。

“法官,我要立案,我儿子失踪八年了。”2020年11月10日,在宜秀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审查窗口站着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原来,老人有一个儿子,八年前前往深圳打工,后与家里人失去了联系。八年来,老人通过各种方式寻找,但一直没有其子的任何信息。

前几年,老人的老伴又离开人世。后来,老人听人说,如果儿子下落不明满二年,就可以去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公民下落不明满二年,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其失踪的,向下落不明人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申请书应当写明失踪的事实、时间和请求,并附有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有关机关关于该公民下落不明的书面证明。

老人来法院申请宣告儿子失踪,只带来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居委会证明。考虑到对方是一位鳏寡老人,行动又不太方便,立案审查人员主动帮老人联系了其住所地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及其失联的儿子的所有信息转告给该民警,恳请公安机关帮忙配合查询该失联人员。经过法院与公安机关的多番努力,老人的儿子终于找回来了,2021年1月6日重逢时,母子二人抱头痛哭。当工作人员询问其子八年来为何不与家人联系时,老人的儿子表示始终不愿透露。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徐竹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