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春节前 阴雨天唱主角

时间:2021-02-09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城昨日暖湿气流加强,天气状况转差,一直到今天都维持着阴天偶有小雨的状况。降水弱,对出行并无大碍,只是洗晒工作要暂时搁置了。9日下午我市将转为多云天气,10日夜间至11日还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偏北风力较大,最低气温3℃左右,12日起气温明显回升。

中央气象台专家说,春节前夕,我国南方多地的雨水都较为充沛。9日降雨范围继续扩大,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降水天气,强降雨区域也将向东转移,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与这些地方相比,宜城的雨水算是轻描淡写了,间歇来串场的雨水不会给交通和出行带来困难,出门置办年货也不会因为天气而耽误。从农业方面来看,雨水对久旱的江南南部、华南以及云南而言,将弥补前期的降雨亏空,有利于旱情缓解。总体来看南方本轮大范围较强降雨将持续至10日。预计除夕开始,降雨将逐渐减弱消退,天气转好。长江中下游地区,12日左右将迎来晴好升温的天气。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最近大家都很忙碌,但不要忽视了早餐要吃好。营养充足的早餐,不仅可以为健康及时“加油”,而且有助于上午学习或工作效率的提高。早餐不能忽视、马虎,不仅要天天吃,而且还应该吃饱、吃好。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