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马力全开铸就千亿汽车产业

时间:2021-02-21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2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2月19日,振宜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如火如荼的忙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 全媒体记者 路欣 通讯员 胡忠 摄

千亿产业——这是“十四五”时期安庆的产业发展蓝图。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蓝图之下,安庆经开区上下纷纷抢抓新的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力争首季“开门红”。

看企业,马力全开。

2月8日,记者来到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焊装主焊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台台机器人挥舞着“手臂”,将发动机舱、侧围、车身下部、顶盖等部件依次装配,最后拼合成白车身。

去年底,振宜首台整车下线,这也是安庆经开区投产的第2个整车生产项目。“3月份就能够形成批量生产的能力,一小时就能有20台的白车身下线,也就是说每三分钟可实现一台白车身下线。”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军介绍,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尽快成为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四梁八柱”,企业早谋划、早部署,计划在原有生产三款车型的基础之上增加到6款,力争今年形成5万台套的生产能力,产值达到36亿元。

振宜之外,万马奔腾。“我们正在细化千亿园区、千亿汽车产业目标,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从抓产业提升、抓数字转型、抓项目建设、抓企业服务、抓争先进位等五个方面着手,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安庆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叶霁介绍,力争通过质量并举增强园区综合经济实力,2021年园区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300亿,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30亿,实现同比增长50%,其中汽车产业产值将超过100亿,为千亿产业引领工程开好局起好步。

看招商,冲劲十足。

春节这几天,安庆经开区招商人也很忙碌,一边以“云拜年”的形式向客商互致问候,一边围绕千亿产业引领工程谈思路、出点子,谋划新一年招商工作。“2021年,我们要继续坚持招商引资的一把手工程,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要务,坚持以汽车产业为第一目标,要在今年再引进一到两家整车企业,同时围绕这个整车企业严整汽车产业链,大力提升本地的配套率,打造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安庆经开区招商一局局长王东介绍。

围绕千亿产业引领工程,安庆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引进一到两家汽车整车项目,二是要引进一家汽车锂电池电芯和新能源电池包项目,三是要围绕将来形成的50万辆整车产能的汽车产业链,实施引领整车的相关配套项目,实现延链、强链、补链,为实现千亿园区的目标打好基础。”王东说。

看项目,遍地开花。

1月22日,安庆经开区2021年首批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23.2亿元投资进入圆梦新区,项目涵盖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高端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等领域。“比如投资十亿元的汽车轻量化智能制造项目,将进一步填补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空白。”王东介绍,这一个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0万件热成型产品和40万件液压成型产品的能力。

安庆经开区上下凝心聚力,正在掀起新一轮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热潮。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胡忠 实习生 罗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