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离家的行囊 满满的爱

时间:2021-02-22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假期悄然而过,返程客流逐步增加,不少离家的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纷纷踏上了返程路。千里迢迢,离开家总有太多的不舍,食物或许是最直接的情感纽带,背在肩上的是父母兄弟的祝福,拎在手里的是割舍不断的思念,更是亲人对离家游子沉甸甸的爱。

“这假期过得真快,感觉还没好好放松和细细品味,就要上岗开工了。”在浙江宁波工作的王韩郡大年初六从安庆搭乘飞机返程,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下午1时回到住处,随即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手的勒痕特写,并附一段文字打趣:“到家,开始收拾来自长辈们的沉重的爱,说回宁波买不到吃的。”

“这次带的都是吃的,其中有长辈们做的熟食:圆子、牛肉脯、带鱼和鸡……虽然每次返程我都极力阻止妈妈和外婆少准备点,可她们还是执著地往我包里塞许多东西,生怕我在外照顾不好自己。所以呀,有一种长胖叫‘吃完了妈妈还给你寄’。”王韩郡笑着说。

1月22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王韩郡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手的勒痕特写。

在上海一所大学读大四的吴鑫宇晒了一张行李照,也是父母给他准备的很多东西,车子后备箱里全满了,夹缝处也被塞得满满当当。“有书包、电脑、衣服、鞋子,以及我平时爱吃的家乡的小食,比如墨子酥、绿豆糕等。”说起这些,吴鑫宇感慨道,父母如此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十分感动!

1月22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杨超的私家车后备箱装满了行李和父母准备的年货。

杨超一家四口在苏州生活,后备箱里也是满满的物品,“虽然一年回来两三次,但每次返程,父母还是一如既往地让我们带不少东西,这次主要带了土特产,给两个孩子买的零食、书和玩具。”

有一种爱,叫“路短情长”

2月19日,记者在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站看到旅客的各种背包、行李箱都装得鼓鼓的,有的甚至连锅碗瓢盆都被塞进了行李中。

“这些都是父母给我们准备的,有土鸡蛋,咸鸭,腊肠,还有他们自己做的糖,虽然路离得不远,但是每次临走前,他们都要把土特产给我们带上,毕竟在当地吃不到这样的味道。”在铜陵工作的盛道义一家三口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地往站口赶来。

李女士一家四口是从淮南回安庆过年的,虽然路不远,但也带着一个28寸的大行李箱和几袋食品,她的老公还临时在旁边商店买了一个大编织袋,把几袋食品集中装好。“我们每年中秋、春节都回来陪父母过节,这次带的有父母腌的鱼和肉,还有一些土特产,每次都巴不得我们多带些回去。”李女士说。

有一种爱,叫“路远情深”

在南京工作的方雷一年回家一趟,在火车站入口处,他正拿着手机扫描门口的安康码,身旁的行李箱上架着一大袋土特产。“我每年回家一次,所以我妈就把安庆这边的土特产早早准备好让我带着,有她自己做的咸鱼腊肉,炸的圆子,还有干蘑菇和豆腐果。”方雷说,出门时母亲还硬塞给他一条方片糕,寓意高高兴兴、步步高升。

何女士带着孩子提着行李在检票口等待检票,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三亚工作,每年也是过年回来一趟,陪父母吃个团圆饭。“每次临走时,父母都要给我们准备不少吃的,听说孙子爱喝豆浆,还非得让我把他们新买的豆浆机带走。”何女士心中难抑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我母亲年龄大了,家里有两个哥哥,三个姐姐,他们都在安庆,每年过年都盼着我回来一家团圆。”汪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次回北京带了芹菜芽,因为自己很喜欢吃安庆这边的芹菜芽炒肉丝,所以这次带点解解馋。“虽然每次往返途中很累,但是有家人的关心,心里十分温暖。”汪女士说。


(全媒体记者 方芳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