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巾帼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时间:2021-02-22 14:40: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宿松县妇联以实现妇女赋权增能为切入点,通过“党建”带“妇建”,动员更多的优秀妇女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探索出一条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矛盾排查化解、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的新路径。

壮大基层队伍,展现巾帼风采。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和在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具有健全组织体系的特点,将基层妇联干部、女党员、妇女小组长等活跃在基层一线的骨干力量充实到党建工作队伍中,广泛建立“党建带妇联”的工作阵地。

坚持两个结合,做实服务内容。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推动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线上用好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把各类政策、网上维权、家庭教育、创新创业等信息通过线上宣传推广。线下持续进行“红色娘子军”“感恩奋进新时代”“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等宣讲活动,推动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良好家风家教传遍千家万户。

注重家风家教,护航家庭幸福。发挥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领域的传统优势,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出发,引领“234”党建工作人员积极履职,牵头制定村规民约,抓好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活动和“科学家教进家教”活动。


(通讯员 徐向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