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一日三调解 牛气!善意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1-02-23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19日,阳光温暖而明媚,宜秀区法院执行大厅的气氛也轻松而舒畅,申请人的交通事故赔偿有了着落,民事调解书的协议兑现了真金白银,借贷的款项也在这天全数执行到位。

镜头一:“我儿子不懂事,他撞了人的钱我们一定会赔,感谢法官给我们时间,今年打工的钱我能凑5万元。”陈某9时主动来到执行大厅。父爱深沉,面对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儿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97年出生的儿子打工还款能力有限,他主动和儿子站在了一起。人同此心,通过法院积极沟通协调,身为父亲的申请人也给予了理解。同样的善意推动了执行的进展,寸步却坚实。

镜头二:“确实是我违约,但真是工资没结到……腊月二十九下午才要到钱,大年三十上午我转到法院去的”。查某未履行生效民事调解书,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年关结账的客观实际,法院一面联系核实被执行人工资发放情况,一面做好申请人的安抚解释工作,“再信一次”的协商结果等到了正月初八即时履行的2.5万元。

镜头三:腊月二十七(2021年2月8日),法院赶到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回复工程款未结算申请再等一等,而面对已等了一年的申请人,情绪激动等无可等,申请司法拘留。法院了解到被执行人与他人合伙开有一家建筑安装公司,且正常经营,居中协调扣车方案,暂不采取司法拘留,不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保障其经营能力,仅扣留被执行人车辆担保2021年2月还款。正月初八上午10时,“我今天来赎车,工程款到了。”被执行人即时转款27万余元,随着“叮叮”钱款到账的声音,申请人终于盼来了法院的“牛”转乾坤。

工作使牛劲,牛年干牛事。宜秀法院干警将用实际行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姚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