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金拱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

时间:2021-02-24 14: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金拱镇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的重要抓手,在镇、村、组、户四级,全面实施治理“脏、乱、污”,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生活的更加健康、美好和幸福。

2020年,该镇新修水泥路27.793公里,铺设砂石路4.5公里,新建雨、污水排水沟4.6公里,拆除无功能建筑88间,绿化面积27190平方米,绿化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安装路灯234盏,水冲式厕所全覆盖,改厕验收通过606户。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镇建设,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明晰了集镇街道、美丽乡村、“三线三边”、自然村庄的整治重点,明确了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和人员的责任,形成镇、村两级联动的局面。出台了《金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补助办法》,规定在完成“五清一改”任务的基础上,推行道路硬化、亮化、绿化、改厕的“三化一改”,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整体提升的自然村庄通过验收后按照每栋房屋1500元标准给予补助,同时整合四好农村路、水利等项目资金,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有保障。镇村干部利用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扶贫走访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筹资筹劳、参与自清,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该镇各村(社区)自行选择1-2个自然村庄作为整治重点开展整治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通讯员 檀志扬 程汪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