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未来一周,我市时阴时雨元宵佳节赏月恐“泡汤”了

时间:2021-02-26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24日晚的一场倾盆大雨,让人瞬间清醒,将“超常发挥”的气温拉回正轨,熟悉的湿冷感又回来了,春天似乎还没有到来。与湿冷同行的还有大风天气。据悉,受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起,我市持续出现大风天气,8级的极大风速于2月25日07时29分出现在桐城市范岗镇挂镇村,24日夜间全市还出现了小到中雨。

眼下冷空气已经“抵达”,接下来就是阴雨天的“表演时间”了。今天是周五,又是元宵佳节,作为春节最后一场“压轴好戏”,过完元宵,牛年春节也算正式告一段落了。那么今年元宵节天气如何?能否一睹月儿圆?

记者从安庆市气象台获悉,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年正月十五的赏月恐怕要“泡汤”了。未来一周,我市将出现一段时阴时雨的天气,期间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6日、27日和3月1日前后,冷空气影响时,全市偏北风3-4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下降2-4℃。

元宵节这天,全市以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在冷空气的侵袭下,气温完全回归冬季模式了,最高气温仅为9℃,最低气温在7℃上下。到了周末,阴雨继续交替“登场”,随身物品中少不了雨具。周末的最高气温虽较今日有小幅上升,但没有突破“2”字头,大家仍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另外,安庆市气象台还提醒,今日至明日、3月1至2日偏北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道路侧风,水面、高空作业注意安全。阴雨天气持续期间,道路容易湿滑,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