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迎江区政法系统: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时间:2021-04-12 14: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迎江区政法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迎江、法治迎江提供坚强保障。

“您好,我是迎江法院的工作人员,您说的这个问题可以到法院来立案起诉,具体情况我来跟您说一下……”,这是迎江区法院干警在荷花塘社区的一次“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第一次接触吴大姐。去年,吴大姐的儿子万某在某房地产公司购买了一套房屋,双方在履约过程中发生纠纷。为此,吴大姐找社区、找信访办,但是双方矛盾未能得到实质解决。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吴大姐选择提起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迎江法院在接到吴大姐方的起诉状后,第一时间立案,通过诉前调解、庭前调解、开庭审理、庭后调解等审判流程积极处理双方矛盾纠纷。由于双方矛盾较大,无法调解,迎江法院依法作出判决。

3月底,家住绿地小区的陈某因身份证到期,来到迎江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换证。民警在办理过程中发现,其历史办证记录的照片与本人严重不符,无法正常办理。陈某自称其户口自2006年迁往广东省后,未在安徽省内办过身份证。随后,民警与其原户籍地东至县昭潭派出所取得联系,昭潭派出所查询历史档案发现,陈某身份证重号,昭潭派出所已对另一位重号人员身份证号进行了变更。陈某心急如焚,称其急着要用身份证,过几天就要回广东办事。户政中心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省公安厅,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成功受理了身份证换证业务,陈某对中心民警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竖起了大拇指。

4月初,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收到了社区的一份邀请函,希望干警们帮忙调解一起业主和物业的纠纷事件。江畔尚城小区的居民江先生反映,3月30日晚其妻子骑电瓶车回小区时,因小区在安装门禁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系统,门口一水泥护坡没及时处理,导致骑车摔倒。江先生认为此前有多人因此差点摔倒,物业没有及时警惕做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应承担责任。为了该起矛盾纠纷能够平稳化解,干警们就江先生反映的问题查看了现场,向过往居民了解详细情况,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建议。调解中,干警站在中间人立场做思想疏导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最终物业公司同意对破损的道路进行延伸修补,在门口设置警示牌,同时表示今后将多从居民角度考虑问题,做优做实物业服务工作。随后,干警就走访收集的关于小区停车、电梯安全、保安素质提升、绿化环保等问题与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或改进意见,得到了业主和物业的一致认同。

迎江区政法机关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以来,通过政法干警上门入户走访,协助化解了一批重大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了一批突出治安问题,收集了一批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征集了一批意见建议,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在优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提高能力素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