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滨江街道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3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迎江区滨江街道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并以此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激活招商引资潜力

2021年新年伊始,滨江街道在全区乡街中率先出台《滨江街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试行),从协税护税、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入规入限、争取上级资金、“四送一服”工作等六个方面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经济工作的主动性、积级性。在招商工作上多措并举,通过在线洽谈,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入挖掘整合各种资源,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第一季度外出招商3次8天,邀请客商14批到滨江街道洽谈,上报6条有效线索并持续跟进中。

搭好平台引来优质投资企业

为了让有意向的优质投资企业能顺利落地,滨江街道及时梳理辖区内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并提前搭建招商服务平台。现辖区内有大发商业整体二楼等招商服务平台共计2497平,社区集体用房共计1700平,均可用于招商企业注册落户,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辖区还有碧桂园、大发房产相关商业楼可租可售,大发钟楼已被相关企业考察,作为区跨境电商园选址的备选地点之一。2020年街道利用社区配套用房成功签约的大马跨境电商和江边人跨境电商项目都已正常运营。

贴心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对于招商引资的企业,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的引进、落地、投产运营以及后续必要服务。例如在谈的慕容集团医疗养护床项目的从前期谈判到招商,再到项目开户,滨江街道为企业提供了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已落地经营的大马跨境电商项目在办理出口退税事宜时,街道全程陪同协调相关事宜。对于街道所有限上、规上企业,实施街道领导重点联系与滨江街道经发办结对帮扶有机结合,明确责任人,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确保服务送下去、问题收上来。对于辖区其他企业,扎实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定期走访,收集问题,协调解决。


(通讯员 胡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