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前3月安庆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增长5%

时间:2021-04-15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创业局服务中心获悉,前3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976人,同比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2.42%,低于预期控制目标,全市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加大政策措施力度,就业形势稳中向好,重点企业用工总体平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各类奖补资金1567万元,为10475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兑现稳定就业补贴2596万元。

在稳住就业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拓展企业招工渠道,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政策宣传和兑现力度,各类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一季度,全市失业人员再就业178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70人,同比分别增加33%和25%。今年,农民工外出返岗务工76.3万人,较去年同期86.86万人,同比下降12.16%。

同时,全市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亿元,同比增长147%,扶持创业者1200余人,同比增长69%;全市新增私营企业4727户,同比增长12%,带动就业达万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聚焦就业服务需求,多渠道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紧密结合“四进一促”、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人社局长讲政策”“人社政策进工地”等活动,将就业政策宣传作为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的“必修课”。

截至3月底,全市开展政策性职业技能培训1.4万人,为3355人发放失业金803万元,为1803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09万元,为1520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33万元。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