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诉讼服务提档 司法为民升温

时间:2021-05-10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望江县人民法院创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模式,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诉服中心提档升级,打开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新局面,推动政法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果。

望江县人民法院大力推行诉源治理,促进案件调解。将双方争议不大、能联系上被告、原告同意调解作为诉前调前提;积极利用现代化科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在诉前调解立案时一并填好立案所需材料,调解不成可直接立案。今年1-4月,新收诉前调551件,调解成功337件,调解成功率达61.16%,司法确认35件。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重要平台。现立案大厅已增设导诉台,由专人负责接受咨询、查找电话、联系法官等;起诉材料不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补充的全部材料;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调、快保、快审、快执;对符合诉讼费缓、减、免条件的,及时为当事人办理;完善诉讼费退费程序,提供现金缴纳诉讼费服务。

为老年人提供口头诉讼服务,避免老年人面对智能化诉讼的无所适从;为偏远地区、交通不便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立案服务;特别设立老年人执行款发放绿色通道,确保案款优先发放;对符合法律援助的老年人,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法律援助。

配备专人为律师解答律师服务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收集问题并反馈给平台管理员。目前,该平台注册使用的律师已有41名,通过律师服务平台立案2件。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胡雨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