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法援“小纸条” 温暖老人心

时间:2021-05-17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谢谢你们给我写的小纸条,谢谢你们这么有耐心。”5月13日,一名老人在咨询结束后不住地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拉起衣袖抹眼泪……这一幕发生在太湖县法律援助中心。

当日上午,一名老人到太湖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交通事故鉴定和赔偿相关事宜,窗口工作人员与律师热情接待并作详细解答。听完解答,老人面露难色,“我年龄大了,记不住,怎么办啊?”

面对老人的难处,工作人员在小纸条上一一写下律师告知的内容、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帮其联系好下一个需要前去办事的部门,随后又一遍遍向老人确认是否记住流程,反复叮嘱老人收好资料。

太湖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和服务,让老人十分满意,不停地感谢,说到动容处就流下了眼泪。工作人员见状又急忙递上纸巾,走出办公区安慰老人:“困难都会过去的。”

“2020年以来,我们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80件,其中为76名老年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对于弱势群体,我们始终坚持热心接待、真心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每一次接待、每一个举动之中,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的办案质量和服务品质,让困难群众感受法援的温暖。”太湖县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黄哲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