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30人被评为2021年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1-06-12 09: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开展2021年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遴选择优和社会公示,全市共有30人被评为2021年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这些“最美科技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科学普及与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桐城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谢旺祥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高级工程师李秀苗主持起草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高级兽医师彭卫艮三十余年在基层从事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高级农艺师顾大中长期奋战在农业第一线,为逾万农民提供技术咨询;扎根乡村小学的教师黎德华,引导农村学生热爱科学……

这30人名单如下:

下一步,我市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巡回报告、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进企业、进院所、进校园、进网站。灵活运用宣讲交流、典型访谈等形式,采取微视频、微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感人故事、畅谈学习心得、升华使命责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林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