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晴好天气继续 最高温预计31℃

时间:2021-06-23 14: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几日,宜城处在梅雨间歇期。阳光回归,蓝天白云,没有高温,心情都美妙不少。梅雨季遇见这样晴好的天气,绝对是大大的“福利”了,出游和洗晒都是极好的,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1℃。

安庆这一波晴好天气会维持到周四,日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上升至33℃,早晚温差较大,和梅雨季动辄90%的湿度相比,这两天的湿度大大下降,闷热感减少了很多,体感相对舒适。但是毕竟处在梅雨季节,这样的好天气也不会持续太久。据安庆气象台预测,梅姑娘只是休息几天,很快会回来。25日—27日我市有一轮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26日—27日大别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年梅雨进行到现在,并不走寻常路,它分散各地,而且爱搞突然袭击,一般以“短时强降水”的方式呈现。这也都怪副热带高压异常“调皮”,上蹿下跳,完整的雨带也就比较难刷存在感了。

入夏过后,不少市民贪吃冷饮,胃肠道难免承受不住了。专家介绍,其实越是天热越吃热点比较好,温性的水果才不会伤害脾阳,同时还能温补身体内外散的阳气,实在想吃水果,可以吃点荔枝、榴莲,像是西瓜、黄瓜一类的蔬果,虽然清爽,但寒气太重。

大家都知道冬至后的“九九歌”,不知夏至后也有“九九歌”:一九二九扇子不离手;三九二十七,饮水甜如蜜;四九三十六,拭汗如出浴;五九四十五,头带黄叶舞;六九五十四,乘凉入佛寺;七九六十三,床头寻被单;八九七十二,思量盖夹被;九九八十一,家家打炭基;准备过冬了。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