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潜山市河长制工作获省政府表彰

时间:2021-07-21 09: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潜山市因河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获得表彰,是我市唯一在河长制工作和河湖管理保护方面获得表彰的县(市、区)。

2017年以来,潜山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河湖清洁、河畅水清、生态河湖“三步走”战略。2020年,潜山市全面推进河长制迈向“河长治”,成立检察院驻市河长办检察官工作室,开展“河长+检察长”巡河活动,建立“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针对堤顶建房等河湖历史顽症,建立河湖“四乱”顽疾整治管理机制,探索堤顶民房退出新路径;及时处置了大沙河多处乱堆砂石、长河王河段乱建养殖厂以及堤顶建房等河湖“四乱”突出问题,关停拆除潜水、皖水两岸102家涉河违规企业,关闭4家矿山企业、52家石材加工企业、56家畜禽养殖企业,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民房309户。

一系列组合拳,让潜山境内河湖面貌得到有效改善。截至目前,该市境内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28个市级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Ⅱ类标准,中小河流初步实现水清、岸绿、鱼游、鸟飞的生态治理新成效。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