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法律服务进万企 律师现场为企业“把脉送诊”

时间:2021-07-22 14: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20日下午,市筑梦新区联创中心大厅里热火朝天,安庆市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在此举行。城区2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齐聚筑梦新区,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代理公司拖欠费用迟迟不付,我们该如何有效维护权益?”“公司遇到用工劳资纠纷,有哪些法律条文适用化解纠纷?”……当天下午,园区企业代表们带着问题来到活动现场,律师们与其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惑。

园区企业乐每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另一家企业存在货款债务纠纷,乐每家工作人员胡祥林带着签订的协议向律师咨询是否有办法追回货款。“律师现场给予指导,帮我们向对方发律师函,并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走法律程序起诉对方。”胡祥林对律师的解答非常满意,“律师到园区来提供法律服务,企业不用四处找律所咨询,省去了不少麻烦,活动非常贴心。”

记者了解到,我市司法行政部门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开展“送诊式”法律服务。到今年年底,主要通过开展法治宣讲、组织法治体检、进行法律会诊等,为企业对症下药开具“处方”。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涉及劳动、合同、民事等方面的法律纠纷,不同律师所擅长的领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这次特意组织城区20家律师事务所,安排各类优秀律师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益告诉记者。

当天的活动由企服界安徽总部联合市司法局、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市律协举办。“活动以‘普及企业法律知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企服界安徽总部CEO李恒成表示。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