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对欠薪说不!安庆“冬病夏治”为4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1.39万元

时间:2021-07-23 14: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在建项目工地42个,约谈项目总包单位5家,协调解决建筑领域欠薪案件5件,为4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1.39万元,积极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欠薪问题“冬病夏治”。

“短短4天,你们就帮我们追到了辛苦的血汗钱,解决了燃眉之急,真心感谢你们!”7月20日,从广西赶来的农民工代表康敬伟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向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7月10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康敬伟、喻增钊、喻光圣3人的举报投诉:5月31日至7月1日在某监狱围墙岗楼项目中被拖欠工资近3万元至今未付。家中生活十分困难,他们多次找项目部讨要工资无果,迫切希望解决欠薪问题。

接案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迅速介入调查,走访项目工地,通过调查问询、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积极核查并解决欠薪问题。7月14日,总承包方、劳务分包单位代表及康敬伟代表3方就欠薪问题,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调查询问室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调解座谈,经反复协商,当天下午,总承包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了康敬伟等3人农民工工资共计27753元,欠薪问题得到解决。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结合,从具体的工作抓起,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自7月初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以来,加强对欠薪线索及时核查、妥善化解;重点对全市建设领域实名登记、考勤记录、专户运行、按月足额支付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着力规范企业日常用工管理,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投诉案件早办结。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